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太平镇窦庄子村积极推动民生工程建设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7-06 20:46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李超 摄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平镇窦庄子村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并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

以往,窦庄子村楼房供暖采取地热井供暖,但按照政策,今年4月份相关部门对地热井采取了封井措施,这给该村冬季取暖造成很大的影响。得知情况后,村两委马上付诸行动,为村民及时解决这一难题。窦庄子村第一时间与太平镇相关负责部门沟通,并积极争取和推动取暖锅炉的建设工程。经过多方协调,目前,锅炉建设选址及立项工作已经完成。

下一步村两委将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完成后期的锅炉采购及各项工程建设。“村民冬季供暖问题总算落定了,如果没有村委协调解决,这项工程不会这么快落地!这下我们就安心了。”看着工程落地,供暖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村民们纷纷夸赞道。

国家重点项目蒙西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项目在窦庄子范围内通行长度约9公里,通行占地约135亩,临时占地约320亩,地面涉及该村建筑物、池塘、耕地、林木等地上物,需要村两委沟通协调各项补偿问题。为此,窦庄子村相关负责人与村两委商量,成立工作组,逐户沟通协调讲解政策。由于村两委宣讲政策工作到位,该工程于6月20日顺利入场施工,有效保障了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正常进行。“我们一方面要确保国家重点工程顺利按期完工,还要维护村民利益不受损失,作为村两委工作人员,我们不仅要下得去辛苦,还要将村民的需求时刻记挂于心,只有将老百姓的难题解决了,村里开展工作自然就得到了支持。”窦庄子村相关负责人说,“‘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空喊的口号,而是落到实地的准则。”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