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务体验师”签约上岗 便民服务持续升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7-06 20:46

津滨网讯(记者 张惺卓 报道 杜潇扬 摄影)近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签约仪式——通过网上报名、筛选,10名小微企业纳税人、缴费人受邀走进税务机关,正式签约成为开发税务首批“税务体验师”,尝鲜体验最新便民办税服务,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

签约仪式上,为了帮助体验师更好地了解工作内容,体验、测评有的放矢,该局对预约办税、电子专票等9个税务体验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税务体验师”们走进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全程网上办”“专票便捷开”“便民微税厅”等主题的税费服务体验活动,现场感受了“自助办税”“合并报表申报”“税收宣传”“电子税务局应用”“预约办税”“导税服务”等具体项目服务。

走进“咨询电话”工作室,体验师们的目光立即被咨询专员们高效、有序、专注的工作场景所深深吸引,体验师孙立娜感慨地说:“走进这里,不自觉地就放轻了脚步,生怕打扰到大家紧张的工作。咨询专员们态度耐心、热情,回答清晰明确,既解决了涉税问题,又让电话另一端纳税人、缴费人的心里暖暖的,这样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我们的税务问题还有什么解决不了的?!”据了解,本次体验活动共历时两个半小时,税务干部现场回答体验师问题25个,收集意见建议11项。此外,该局还建立了“税务体验师”微信联络群,后续将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逐一反馈,并将继续保持与体验师们的实时沟通,持续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税务体验师’既是我们税务工作的质检员,又是增进社会公众对税收工作理解与支持的宣传员,非常感谢、欢迎他们的深度参与和积极献策。我们将继续以多元化视角为依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税务‘放管服’改革,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持续关注区域小微企业行业特点和发展需求,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惠苗固本、助苗强干、护苗成长,用心用情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玉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