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加强伏季休渔执法 全力维护伏季休渔秩序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7-07 19:16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摄影报道)“前方橡皮艇请注意,我是渔政执法船,请停下来!请停下来!接受检查。”渔政执法人员边喊话示警,边靠近橡皮艇。7月7日,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六大队(以下简称“第六大队”)执法人员进行海上伏季休渔期执法检查。

当天一大早,在中心渔港码头,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登上中国渔政执法船,出海进行常规巡查。“今天巡查的重点就是查处违规捕捞行为,特别是涉渔‘三无’船舶违规捕捞。”第六大队大队长李占合告诉记者。

上午10点多,执法人员在海上巡查行动中,利用船载雷达监控系统,发现远处有疑似非法船只正在违规捕捞,随即执法人员乘坐执法快艇迅速出击,一条橡皮艇在海面上急速前行,涉事人员不但不听从执法人员要求——停船接受检查的命令,反而加快速度,经过一段距离的追赶和再三喊话之后,才迫使其放慢行驶速度,执法快艇当接近橡皮艇时,执法人员一个箭步跳到对方橡皮艇内,将橡皮艇扣留。橡皮艇内有数量不多的海螺和杂鱼,随后执法人员将查获的海产品倒入海中,并将橡皮艇吊进渔政执法船上,拆掉动力设备,撒掉橡皮艇空气。“今天我们在东疆海域查获一条涉渔‘三无’橡皮艇,按照规定,已经对它予以没收,并把相关文书交给当事人……” 大队长说。

据了解,进入伏季休渔期以后,该大队累计出海巡航36航次,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查获29艘违规捕捞船舶,没收涉渔“三无”船舶6艘。自5月1日12时起,渤海天津海域已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广大渔民遵照休渔制度,但仍存在少量非法捕捞现象。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将增加巡航次数,联合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海警、边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严格按照伏季休渔相关规定,严厉查处,对违规作业发现一宗处理一宗,决不姑息,对使用禁用工具的、损害渔业资源的、破坏生态环境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强重要渔业海域、交界海域和违法违规渔业案件高发海域的执法监管,以点带面、抑制偷捕,禁止违规出海捕捞行为,为养护海洋资源,促进海洋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共同维护好休渔秩序而不懈努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