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滨轻轨9号线直通快车上线 滨城市民享便利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7-13 09:57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摄影报道)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通过科学合理行车组织调整,通过开通直达快车进一步缩短津滨之间的通勤时间,助力发挥夜间经济活力、拉动消费新增长点。7月12日早间5点57分,津滨轻轨9号线开行的“天津站——塘沽”直达快车从轻轨塘沽站正式发车运行。


乘客在站台候车

“这辆车让我的上班路轻松了很多!”市民陈先生感慨道。陈先生是在滨海新区和天津市区之间往返的“通勤一族”,每天早上乘坐早上6点的第一列轻轨到达天津站再换乘地铁前往公司,为了准时到达,换乘时他总是需要急急忙忙地赶地铁。“前几天从网络上看到9号线开通直通车的消息,发车时间只比原来提前了3分钟,乘车时长却整整缩短了20分钟,必须要来感受一下。”陈先生说。


早间直达快车进入轻轨塘沽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下着大雨,乘坐这列“直通车”的乘客仍有近200人,很多乘客拖着行李箱到天津站后乘坐火车前往全国各地。据站内工作人员反馈,这列轻轨在6点32分准时停靠直沽站,6点39分按时到达天津站。晚间从天津市区返回滨海新区的乘客可以乘坐晚间快车,23点整从天津站发车,23点06分经停直沽站,23点42分到达塘沽站,乘客的回家之路将更快捷、更顺畅。

温馨提示:

地铁9号线早间、晚间的直达快车中途仅停靠直沽站,乘客们务必按照车站广播、列车广播、站台提示信息及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选择您所需要乘坐的列车,以免耽误行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