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企业在滨城丨和能人居科技(天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装配式装修行业龙头企业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7-23 14:23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随着国家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近年来装配式一路走红,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的装配式装修得到快速发展。作为一家注册在天津经开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能人居科技(天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天津市首批瞪羚企业、天津经开区百强企业等。公司团队从2005年起立项研究装配式装修系统解决方案,经过十多年的研发实践,实现了从产品领先、标准领先到系统领先、供应领先的跨越式发展,贯穿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运维、培训等不同产业环节,目前已形成了满足全屋装配式装修的12大部品体系,完成了装配式装修全产业链布局,实现了一体四核全体系赋能装配式装修行业生态发展的新模式。

装配式装修实践领跑者

据了解,装配式装修是指采用干式工法和SI体系,将工厂生产的内装部品,在现场进行快速组合安装的装修方式,是建筑链接用户体验的界面,与装配式结构一起构成装配式建筑。

“作为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装配式装修标准制定者和实践领跑者,公司已获得10余项软件著作权、100余项专利,参与各项标准、课题制定30余项,累计施工装配式装修项目10万余套,公建办公近10万平方米,项目遍布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等地,已与100多个省、市进行技术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或实施成果,与多家知名开发商、设计院、总包单位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和能人居科技(天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闫俊杰表示,“和能人居科技作为中国装配式装修行业龙头企业,发起推动产业互联网平台,其特点是将过去在产业积累的产品、人才、技术、案例、运营经验、系统工具等方面的综合资源优势和核心能力通过平台开放化,打造产业级生产性服务业共享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赋能,以大企业带动产业链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实现产业链整体转型提升,同时自身也在传统业务之外打造出一家基于互联网的新模式公司,实现裂变式增长。”

已完成三轮市场化融资

闫俊杰介绍,和能人居科技(天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改善人居环境”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建筑全产业链生态平台型企业,做有社会责任、促环境友好、可循环利用的装配式装修全产业链平台提供商和行业生态服务商。目前,公司产品应用于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适用于增量建筑建造、存量建筑改造;服务于保障房、商品房、办公楼、酒店、公寓、医疗养老、教育培训等不同建筑类型,此外,集团在深耕G端业务基础之上,又进一步加大长租公寓、酒店、商品房等B端业务投入,持续提升收入规模和市场影响力,自主研发完成了智能化生产线和与之配套的信息管理系统,为未来进一步跨入更具想象空间和市场前景的个人装修、旧房翻新等C端业务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三轮市场化融资,获得泰海投资、天创资本、前海投资、分享投资、国开科创等多家机构加持,有助于加快推进全国范围内的自营生产基地和旗舰工厂建设,快速复制已有地区的成功模式,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