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刘洁珊   2021-08-08 07:53

就业是民生之本,日前,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天津经开区积极构建“以需促供、以供保需”双向发力的人力资源促进体系保障就业,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全面升级。截至6月底,天津经开区有效就业登记数据39万人,新增就业登记4.093万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比27.33%,与往年同期数据相比,就业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今年以来,天津经开区促用工、稳就业、揽英才、强激励,坚持“就业优先”“人才强区”战略。上半年,落实14项援企稳岗促就业政策,受理审核3447家次企业,涉及职工69549人次,兑现补贴资金2791.65万元,通过“加码”留津红包政策,外地职工留津率达到99%。通过“线下走访”+“线上填报”的方式,建立缺工企业动态需求清单,根据用工需求系统数据“沉淀池”,及时调整政策方向。建立首席人力资源服务专员制度,搭建“线上+线下”同步引才平台,拓展人力资源机构、劳务合作基地、全国合作院校等渠道。上半年,通过拓展有效供给渠道,为康希诺、鸿富锦、一汽丰田、三星系等重点企业解决用工缺口6500余人。

此外,今年经开区人社局常态化开展“访才问策话发展”等人才座谈会活动,累计聘请20名高层次人才担任泰达引才大使,细化落实博士后工作站及“海河英才”行动计划,高效兑现完成人才补贴。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累计引进院士51人、国家级重点联系专家28人、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81人,共537人获得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称号。累计通过“海河英才”计划及博士后工作站政策等引进经营管理类人才超2.3万人。目前已与20余家院校建立培训合作关系,建立各级各类企业培训中心、基地58家,累计设立民办职业培训学校20家,累计开展职业技能类培训超10万人次。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创办或服务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8亿元,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逐步成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记者 万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