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办“一窗通”又添新平台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刘洁珊   2021-08-08 09:54

天津商事制度便利化改革一步一个脚印,企业开办越来越便利。这不,企业开办“一窗通”又多了一个平台──天津市电子税务局。很多企业已经品尝到税务“津味套餐”的便利。

为了帮新开办企业节省时间等成本,天津市税务局通过强化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打破信息孤岛,与市场监管、公安、社保、银行、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联手,为新开立纳税人打造“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天办结”的套餐式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有5200多户新办纳税人使用新办税务套餐办理涉税事项。

“我们是个连锁经营企业,开设的分店很多,搁以前,只要一开新店就要跑税务局,两个财务人员根本忙不过来。”天津老百姓大药房财务负责人说。现在,电子税务局中有了新办纳税人套餐,只要凭电子营业执照就可享用天津市电子税务局为新办纳税人设置的专属税务套餐,“我们坐在办公室里,轻松点点鼠标就能完成全部开办事项,发票和税控器具直接寄到办公室,确实很方便。”

市税务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份开始,如果新办企业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时,没有选择多部门的新开立套餐式服务,也可以将已办理的电子营业执照,登录天津市电子税务局提交相应申请材料,按照“线上前台受理、系统后台分类”的处理模式,即可一次性完成新办企业信息确认、税费种核定、发票票种核定、一般纳税人登记、税控器具初始发行申请、财务制度备案等多种业务,为企业提供集成式办税体验。(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孙晓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