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携手联想集团打造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

稿源:​ 新华社   编辑:刘洁珊   2021-08-21 14:14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联想集团近日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设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到2024年,项目将努力实现30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3000名员工规模。天津将成为联想集团功能齐全、业务覆盖全面广泛的城市平台。

今年5月19日,联想集团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十四五”时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十四五”时期“数字天津”建设。

“数字天津”的建成,离不开基于“端-边-云-网-智”的“新IT”技术架构的支撑。记者了解到,围绕“3S”战略,联想集团自2017年以来就不断加大在天津的投资力度,截至目前已在天津港保税区落户70余家公司,全面覆盖了智能终端设备、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业务,形成了包含研发、生产、供应链、销售和服务的全价值链业务集群。

谈及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和项目落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将把天津作为战略转型重要发展基地,加快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建设,以新IT技术架构为核心,加大在津项目布局和投入力度,助力“数字天津”建设。(记者 周润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