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小王瞿阝村的桃子成熟了(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1-08-31 15:57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报道 李伟 摄像)眼下,正值鲜桃成熟期,在汉沽街道小王瞿阝村里,成熟的鲜桃已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

日前,在汉沽街道小王瞿阝村村民乔秀宝的桃园里,记者看到,枝叶繁茂的桃树上结满了桃子,一个个鲜红硕大的桃子让乔秀宝捧在手里,喜在心里。眼下正是熹妃桃成熟的季节,乔秀宝把套在桃子外面的纸袋一个个小心翼翼地解下来,可别小看这个小小的纸袋,它的作用可是相当的大。乔秀宝告诉记者,桃子套袋之后,即使打农药也是打到叶子上,桃子沾不到农药,并且防虫,吃起来放心。

记者注意到,在乔秀宝的桃园里,有的桃子套的是纸袋,有的桃子套的是塑料袋,这又是为什呢?乔秀宝告诉了记者其中的玄机。原来这是根据桃子品种来选择套袋的种类,熹妃桃子套的就是纸袋,而14号、晚久保套的则是塑料袋。

看来要想桃子长得好,套袋可是不能少,在桃树管理的过程中,套袋非常关键。但是,在种桃初期,从种菜转型到种桃的乔秀宝对桃树管理技术一无所知,是汉沽街道帮忙牵线搭桥,请来桃树管理专家手把手教乔秀宝如何种桃。

有着村两委的支持,农业专家的帮助,随着桃子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农户乔秀宝桃园的水果一茬接着一茬,品种也越来越丰富,不断充实和丰富老百姓的果篮子,也为自己不断增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