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8月情况公布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0 10:38

津滨网讯 自《滨海新区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下发以来,各单位按照《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教育引导与执法处罚并举的方式,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8月,各单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075人次,开展检查7336次,责令整改违法行为15312次,处罚3287次。现将8月治理情况公布如下:

一、遛狗不拴绳专项治理

区公安局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子屏、宣传单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动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人员、平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文明养犬宣传,使文明养犬意识深入社区、深入楼宇、深入家庭、深入人心。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集中文明养犬宣传活动3次,社区宣传644场次,发放宣传单45711张,张贴宣传海报8062张、悬挂宣传横幅993条,新媒体信息推送9607条,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8月,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80人次,开展行政检查356次,责令整改违法行为64次,处罚3次。

关于遛狗不拴绳专项治理8月情况汇总表

二、不及时清理公共区域宠物粪便专项治理

海滨街组织社区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党员代表及物业公司等进行多方联合巡检,8月累计巡查发现2名市民携犬出户未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工作人员对出现的不文明行为立即劝导及宣传教育。8月,各单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809人次,开展检查2104次,责令整改违法行为301次,处罚9次。

关于不及时清理公共区域宠物粪便专项治理8月情况汇总表

三、公共场所抽烟专项治理

中新生态城累计对4家景区、7家酒店、2家电影院禁烟标识张贴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运营主体持续做好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区教体局累计出动10人开展控烟专项督查,检查人员采取实地查看、访谈、观察巡视等多种方式,压实校内控烟责任,持续做好校园控烟工作。8月,各单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274人次,开展检查2635次,责令整改违法行为757次,处罚22次。

关于公共场所抽烟专项治理8月情况汇总表

四、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治理

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按照全国文明城区实地测评标准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严格依法查处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处不礼让正常通行行人违法行为,引导机动车养成主动礼让行人的文明交通习惯。8月,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开展行政检查15次,责令整改违法行为1700次,处罚843次。

关于不礼让行人专项治理8情况汇总表

五、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专项治理

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大力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教育,促进文明交通习惯养成。认真研究行人、非机动车主要交通违法行为及出行特点、规律,在违法突出路段加强警力管理,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不走行人过街设施、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过路口、翻越隔离护栏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结合现场教育培训、执勤体验等手段多管齐下,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8月,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30人次,开展行政检查20次,责令整改违法行为12408次,处罚2409次。

关于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专项治理8月情况汇总表


六、高空抛物专项治理

东疆保税区畅通高空抛物投诉渠道,加强与执法部门、物业形成联动,保持高频度执法巡查,深入社区宣传高空抛物危害,多措并举有效防止高空抛物的发生。中塘镇以中港路过街天桥、路灯灯杆等设施为重点,不断加强对存在高空坠物风险的公共基础设施的管理,定期进行排查检修,及时发现隐患、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8月,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652人次,开展行政检查2206次,责令整改违法行为82次,处罚1次。

关于高空抛物专项治理8月情况汇总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