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中秋晚会行船赏月 情系异乡人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1-09-11 21:03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湖南卫视中秋晚会即将在9月21日中秋19:50分播出,“2021中秋之夜”以“月亮走,我也走”为主题,融思念团圆和家国情怀于一体,用唯美浪漫的情境营造属于家的温馨氛围,为处在思念状态的人们给予温暖和关怀。

本次晚会采取全户外、多场景的伴随式表现形式,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主会场不再是传统舞台,而是采取了“去舞台化”独特设计,主场景选取了湘江行船,呈现出“月亮走,我也走”的追月即视感;晚会还引入了星空天台、浪漫草地、活力热气球等场景,还原老百姓在不同地方共享月光的盛景。“中秋之夜”向来注重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此次中秋晚会将引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技艺学习和体验环节,还将从李白的千古名诗《静夜思》以及一系列跟中秋或月亮相关的诗歌中汲取灵感,中秋之夜邀请了古代文学专家对李白的咏月抒怀诗《把酒问月》进行全新解读,而让古老与现代的诗篇交相辉映,实现古今对话。中秋之夜将有具有代表性的观众以特殊的方式参与其中,他们能反映各阶层、各领域、各年龄段的老百姓在中秋这个节日的心情和思绪,晚会还将把祝福带给诸多因各种原因无法团圆的观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