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汉沽街道:最是“微处”见真情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9-14 11:34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汉沽街道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其中,网格员作为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更是把群众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微事小事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

1

防疫安全不打烊

在宣传和巡查滨河路市场的过程中,滨河家园社区的专职网格员们耐心地提醒商贩和群众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社区工作人员有其它工作要完成时,专职网格员及时补位重要卡口,紧盯查验“双码”和测量体温。按照街道办的防疫要求,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滨河路菜市场、创新家具广场、顺丰速递等辖区内商户粘贴一米线,向前来购物、寄快递的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摊位前不扎堆、超市里不聚集、耐心排队不拥挤。

2

帮扶老人有温度

自2021年1月开启关爱特殊人群试点工作后,汉沽街道网格中心加大力度发展相关工作,各位专职网格员纷纷响应。田华里社区的专职网格员吕萍,在此之前就已关注到了一位孤寡老人韩自寿,在两年时间里开展针对性帮扶工作。韩自寿老人今年已经87岁了,无儿无女的他再加上腿脚有些不利索,日常生活存在诸多不便。自2019年9月入职起,吕萍就关注到了这位老人的窘境,在此之后,她便常常主动帮老人取养老金、拿快递、协助老人完成安心养老刷脸的服务……,涉及范围甚广,从老人的生活琐碎小事到重要经济保障,无一不涉及,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不便。

3

村民保单解顾虑

下坞村的专职网格员入户巡查的过程中,有多名下坞村村民向专职网格员反映:在2020年年底,有两名保险公司的的工作人员,通过下户的方式来到各个村民家里收取了燃气保险费,但在村民们缴费以后却迟迟没有将保单交到村民手中,这让村民们纷纷开始恐慌,一时间以为大家都遇到了诈骗行为。专职网格员通过村民王春福提供的收据上的信息,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收据上显示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保单是以电子保单的形式给村民们挨个儿发送了邮件,村民们如有需要可以自行打印纸质版。通过专职网格员与保险公司人员多方面的沟通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将所有缴费村民的纸质保单整理完毕送到了村委会,专职网格员在第一时间就将保单对应送到了村民们的手上,让交了燃气保险费的各位村民们心里彻底踏实了下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