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涉嫌侵权焊条111.86吨丨天津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再出重拳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4 20:06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 摄影报道)日前,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查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出口焊条5593箱,共计111.86吨。 目前,该批货物已经被终止放行并移交后续部门,待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新港海关关员在对某公司申报出口的“电焊网、镀锌铁丝”进行开箱查验时发现:该公司共申报6个集装箱货物,其中4个集装箱整箱夹带大量未申报的“金桥”牌焊条,这些焊条外包装及实货上印有明显“TIANJIN GOLDEN BRIDGE WELDING MATERIALS GROUP CO. LTD”及 “桥形”商标。经新港海关关员联系商标备案企业确认,该票货物涉嫌侵权。权利人随即向海关申请采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规定,进出口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知识产权货物属违法行为,海关将依法没收侵权货物,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