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十四五” “滨城”开新局 | 产业发展再添新助力 又一市级协会分会落地新区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5 23:1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9月15日,天津市分析训试协会标准物质与检测技术分会在滨海新区天大科技园天津阿尔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尔塔科技)揭牌成立,将为区域标准物质与检测产业注入全新发展动力。

天大科技园天津阿尔塔科技有限公司外景

标准物质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安全检测、环境安全监测、生命科学研究、药品开发和疾病诊断等重点领域,在测试分析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标准物质的正确选择也使用关系到整个测量结果的可靠性、准确性及溯源性。

阿尔塔有限公司实验室

阿尔塔科技于2011年在新区成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品质的有机标准物质。此次天津市分析训试协会标准物质与检测技术分会落地新区,将借助阿尔塔科技在标准物质与分析检测行业深耕10年所积累的自主研发平台与科研人才资源,引入国内在标准物质研制和分析检测领域的顶级专家,进行相关课程的培训,助力新区分析检测行业人才的培育与技能提升,提升区域分析检测行业的整体水平。同时,协会还将为会员企业提供科技服务、人才培养、技术方法评价等服务,进一步促进新区与天津市乃至全国分析检测领域的交流,加速区域分析检测领域的整体发展进程,为区域企业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天津市分析训试协会标准物质与检测技术分会揭牌成立

“标准物质广泛应用在很多分析检测领域,而滨海新区聚集了很多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和研究机构。”天津市分析训试协会标准物质与检测技术分会会长、阿尔塔科技董事长张磊表示,分会揭牌后,将把这些机构聚集、联系起来,实现更多同行业间的沟通交流,在新区汇聚更多的分析检测领域产业资源,形成优势行业的集群效应。

天津市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 、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汪曣表示,滨海新区企业众多,对于标准物质和检测技术的需求很大,未来,天津市分析测试协会标准物质与检测技术分会将充分发挥在新区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品牌在领域行业中的影响力,从活动场地、人员支持、领域专家资源等方面全力支持标准物质与检测技术分会的日常工作运营并组织各项协会活动,进一步扩大天津分析测试在整个领域内的影响力,助力新区分析测试行业内交流和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