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渔民海上秋捕忙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6 10:11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摄影报道)9月15日,记者跟随渔民李永全的渔船出海,感受渔民打鱼的辛劳和丰收的愉悦。

李永全驾驶渔船海上航行

记者在大神堂渔港看到,当天早晨6点,朝阳初上,大大小小的渔船便开始忙活起来,渔船的马达声此起彼伏,渔民船主们忙着把出海物资搬上船,进行着出海前的检查。待一切工作完成,渔港里的渔船一字排开,有序开往渤海湾天津渔场,开始新一天的海上捕捞。

渔船有序驶离渔港

“从我20岁开始我就打鱼,现在已经48岁了,打了28年的鱼。大多数都是两三点出河,到外面不等天亮就得干活,虽然辛苦,但赶上货源多的时候,心里也挺高兴的。”李永全笑着对记者说,休渔期结束后,开海渔获还挺好,一般打上来的都是海螺、螃蟹、皮皮虾、鲶鱼,还有八带鱼。

渔民起网

螃蟹肥满

抢购一空

经过一天的辛劳,李永全共捕到海螺、螃蟹、皮皮虾、鲶鱼和八带鱼等渔获近800斤。渔船甲板上,渔民们下网、起网、分拣网中渔获,操作娴熟,大家忙个不停。早早等候在大神堂渔港码头的商贩,见渔船进港,争抢着选购渔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