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后沽村:“长者共享书房” 引领农村养老新风尚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6 23:40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今天报纸上有啥好新闻,你也给我们说说。”日前,在茶淀街道后沽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活动的赵大爷和邻居崔大爷边看报纸边聊天。

这样的读书读报活动系后沽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的“长者共享书房”活动之一,通过文化引领为老人家送去满满的精神食粮,帮助他们不出家门即可知晓天下事。老人家们还自发地组成相应的学习小组,共同探讨时事新闻、古今趣事,在水香笔墨之间,感受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博大精深。“平时自己在家也没个能说话的人,看着电视就睡着了,来这可不一样,大家聚精会神,时不时还讨论两句,真是太有意思了。”正在看电视的张大妈高兴地说道。

“看我的腿脚不好,这里有个自动座椅式的电梯,不用费力我就能上楼,我已经是这书房活动的大管家了。”高大爷自豪地说。


据悉,在后沽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每天都有精彩的活动,组织老人共享厨房活动,让老年人通过互帮互助的方式,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食,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已举办了数十场,吸引了周边近百位老人家参加。通过味蕾和精神的双向填补,让老人家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引领农村养老的新风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