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塘沽徐州道小学举办2021年集邮周启动仪式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6 23:43

1631763136794029176.jpg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报道 张鹏 摄影)近日,滨海新区塘沽徐州道小学,举办“集有所趣  少有所学”2021年集邮周启动仪式暨徐州道小学邮票受赠活动。通过集邮活动不断提高校园品味,更为新区当前开展的“双减”工作把薪助力,让孩子们的课后服务课程更加丰富。

1631763153174072075.jpg

本次集邮周以“百年征程,邮记初心”为主题,期间将发布多款特色邮品。启动仪式上,天津市集邮协会、滨海新区邮局和滨海新区集邮协会相关负责人首先观摩了徐州道小学集邮社团的集邮知识讲座。讲座课上,授课老师介绍了邮票的相关知识,配合大量的邮票图片,同时加入了不少有趣的故事,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邮票艺术,认识到集邮的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课堂氛围十分活跃。随后,滨海新区邮局向徐州道小学的师生们赠送了200份适合少年儿童欣赏与收藏的邮票小礼物。希望借此活动为更多孩子打开集邮的兴趣大门,同时向多年来为打造学校集邮之路默默付出的全体师生表达崇高的敬意。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徐州道小学王东艳德育副校长表示,“全国集邮周从9月14日正式开始,历时一周时间。自从学校被评为全国集邮特色学校以后,经历了几任领导,都希望通过集邮教育,让孩子们能够有所得,有所获。现在“双减”工作正值推广过程当中,我们学校还专门在课后服务的时间内,为我们的全体学生推出了集邮特色课程,同时还聘请了天津市集邮协会、滨海新区集邮协会的老专家们为孩子们来讲集邮课程,让孩子们通过课程了解邮票的来历,如何制作邮票,如何绘制邮票,以及邮票当中的方方面面的知识,丰富学生们的学养,让他们的视野更加开阔,从而对人生产生更大的影响。”

1631763189159047720.jpg

1631763199992039190.jpg

据悉,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少年邮局于2014年6月19日在塘沽徐州道小学成立,是天津市中小学中首个成立的少年邮局学校。多年来,徐州道小学坚持以集邮为抓手,把集邮活动与学生德育紧密结合,创编集邮校本课程,并打造出了一条独特的集邮办学之路。

1631763218011097619.jpg

“通过集邮周的首日活动,我们想进一步推动集邮活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开展,普及集邮知识,也丰富学生们的课外活动。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4个主题活动,活动涉及有集邮知识讲座,集邮会员的交流,还有特色邮品的展示展卖活动等,这样的话也为集邮爱好者,奉献上一个集邮的盛宴,来活跃天津整体的集邮活动。”天津市集邮协会副秘书长王起新对记者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