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丽滨城高校行”旅游公交专线开通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1-09-22 12:08

9月19日,“2021美丽滨城高校行”旅游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试运行。来自海河教育园区的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师生和附近居民一起走进美丽“滨城”,探访国家海洋博物馆,打卡热门旅游目的地。

早上8时许,天津大学化工学院40名新生登上海河教育园—国家海洋博物馆旅游公交专线,作为“2021美丽滨城高校行”旅游公交专线第一批“体验者”,冒雨奔赴滨海新区“打卡”。一个半小时后,“便民观光大巴”缓缓驶入国家海洋博物馆停车场,40名天大学子文明有序地排成两队,主动配合馆区行程码和健康码查验,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游览,满心欢喜地开启了与滨城的第一场“美丽之约”。

“我们天津大学迎新的主题就是‘热爱我求学的城市’,热爱从了解开始,我们趁着中秋节假期,响应‘非必要不出津’的号召,来看看美丽的滨海新区。而且滨海新区有很多化工及相关行业企业,能给我们的学生提供很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旅游公交专线的开通,对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学子来说,非常有意义,也节省了往返新区出行出游的时间。”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程郁钦告诉记者,后续学校也将继续组织其他学院学生来到滨海新区“打卡”网红景点、实习和就业。

据了解,滨海新区推出“2021美丽滨城高校行”旅游公交专线,旨在满足高校学生假期短程旅游出行和实习锻炼之需,方便新区周边学生和市民体验打卡滨城美景。以方便学生出行及展示滨城特色为原则,目前开通海河教育园—航母主题公园及海河教育园—国家海洋博物馆—方特欢乐世界两条旅游专线。

据悉,试运行期间实行预约制,35人(含)以上可发班。后续会根据客流情况,酌情增加滨海文化中心等站点和调整运营时间。天津交通巴士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河教育园—航母主题公园旅游专线的发车时间分别为:海河教育园8:00-10:00;航母主题公园16:00-18:00。海河教育园—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国家海洋博物馆—方特欢乐世界旅游专线的发车时间分别为:海河教育园8:00-10:00;方特欢乐世界16:00-18:00。

记者 杜红梅 陈宝麟 刘梦泽 摄影报道

天大新生冒雨乐游滨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