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落户“滨城”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1-09-22 13:36


津滨网讯(记者 路熙娜)9月16日,百年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思想文化暨中华思想史第六届、第七届高峰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开馆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原院长王伟光出席。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魏道儒,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文学研究所所长刘跃进,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研究员周溯源,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杨世伟,当代中国出版社副社长陈秋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王茵,以及参加中华思想史第六届、第七届高峰论坛的专家学者参加。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马波主持开馆活动。

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由中国社科院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南开大学·中国社科大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滨海新区中华思想研究院、滨海新区图书馆共同主办。王伟光任名誉馆长,并将个人著作以及多年珍藏的800余册书籍向图书馆倾情捐赠。由王伟光主持的《中华思想通史》项目作为国家社科基金办公室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的重大课题,凝聚全国200余位顶级专家、权威学者的智慧心血,经过六年努力,形成了多系列科学重大成果和鸿篇巨著。这些成果都将随着项目的推进,陆续入驻图书馆。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属的五家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和方志出版社也向图书馆捐赠了8000余册精品图书,极大提升图书馆馆藏的理论价值和学术品位,将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社科理论研究提供重要文献保证和学习平台,为天津文化强市战略、滨城文化繁荣工程的实施,注入了强大思想理论动力。

据介绍,中华思想通史图书馆落户于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内的滨海新区图书馆,面积达200余平方米。之所以选址在这里,不仅因为滨海新区图书馆在国内外都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多次上榜“中国最美图书馆”,更因为包括图书馆在内的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是滨海新区的重要惠民文化设施,是滨城的“文化地标”“文化航母”,这无疑将极大强化滨海新区这个“文化地标”的集聚效应,提升了这艘“文化航母”的战力指数和实力水平。图书馆将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强大的学术资源,通过精品图书阅读、专题讲座、文化沙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满足读者精神需求,丰富新区人民的文化生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