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报道丨建设宜居宜业智慧新城 中新天津生态城提升区域发展活力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若怡   2021-10-06 21:43

借助世界智能大会带来的契机,中新天津生态城将智慧应用场景落地发展为智能产业,提升区域发展活力,让居民生活更便利。

根据今年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的智慧城市建设新成果,生态城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直播基地。这个国庆假期,生态城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全新亮相,而在商场的2层和12层,总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直播基地项目,也即将开始施工。利用商业综合体的线下流量和互动展示条件,打造数字经济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

将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的智慧应用场景不断落地,带动智能产业发展,目前,生态城加快建设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并通过资金、人才和政策方面的综合配套带动相关智慧产业发展。去年,生态城网格化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利用信息技术与网格管理融合的发展,对智慧城市建设进行助力。今年世界智能大会之后,作为平台的承建企业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快新产业板块的布局。假期里,景区和商场客流量、车流量都大,企业专门成立了十几人的技术攻关团队,围绕智慧停车项目开展技术攻关。

随着生态城智慧大脑的迭代升级,生态城的数字底座不断夯实,也为像数字政通这样的企业提供了更多应用场景。今年,中新天津生态城通过加速建设物联网设施、数据汇聚平台和用户端使用平台,大力发展智能产业,吸引电商直播基地、科大讯飞等六家头部企业落地。智慧产业的发展也为智慧生活开发出更多新的场景。

在生态城智慧社区中,每户老年人配备了包括血压监测、防跌倒设备等五件智能终端,实时帮助老年人监测自己的体征,并且对发生的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

同时,共享停车、高空抛物实时监控、城市交通信息发布、无废城市平台建设等,也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捷。假期当中,社区里的葫芦丝、京韵大鼓、腰鼓队等多个演出团队也是聚到一起,欢度佳节。大家还把自己生活中的变化,编成了节目搬上了社区的舞台。

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还启动建设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园区等多个场景,加强绿色、智能科技在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应用,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标准体系,打造生态智慧城市样板。(记者 张博文 孙宏韬)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