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科技帮扶见成效 “名匠进甘肃”带动百村振兴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洁珊   2021-10-10 09:40

近日,滨海新区科技局联合甘肃省合作市科技局开展“名匠进甘肃”百村振兴科技帮扶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新区相关产业科技资源对受援地的带动作用,组织农技和信息化专家赴甘肃合作市及下辖乡村,在田间地头开展培训指导,推动当地涌现更多带头人和致富能人,助力两地专业技术对接和交流活动双向持续开展。

新区科技局组织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工作组,实地走访新区结对地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在那吾镇门娄开斗村,工作组为20多名村民讲授了“互联网+畜牧业”智能化养殖课程,并现场指导了日光温室搭建和日常管理技术;在勒秀镇马牧索纳村,工作组专家手把手指导村民奶牛繁育和挤奶技术,推介了适用当地的现代畜牧业的农技产品,与多位管理人员建立了帮扶联系。

同时,为坚持科技帮扶工作“不断线”,新区科技局创新打造“津科帮扶”App和“津科助农”微信云课堂,将“名匠”“名师”上网上线,每月定期投放2次至3次农技培训课程,同时开展实时对话和反馈答疑,群众利用手机和网络就可以随时随地收看专家讲解,有效克服了疫情对实地帮扶的影响。(记者岳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