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网络安全公益服务走进企业 为企业网络安全“把脉问诊”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10-14 09:20

津滨网讯(记者 贾磊 摄影报道)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依托新区网络安全公益联盟“彩虹部落”专家团队,对区内50家重点企业开展网络安全健康体检公益活动,协助企业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制度,梳理信息系统资产,查找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并及时整改。

10月12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国网瑞嘉(天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彩虹部落”网络安全专家现场查看了企业机房和网络区域划分,详细了解了企业内外网业务系统运行状况及存在的安全问题,通过深入交流,对企业的网络安全进行全面“体检”和“问诊”。

“网络安全专家走进企业开展网络安全健康体检,针对企业网络进行查漏补缺,网络安全这一块对我们公司来说十分重要,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服务能够帮助我们把当前网络存在的安全漏洞等一些问题及时的找出来,解决掉,让我们经营更加安心,让我们的商业机密,技术机密得到更好的保护。”国网瑞嘉(天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通过这两天的检查,给大家一些安全上的建议,首先关于日志记录这块一定要做到保留至少6个月以上,如果一旦发生相关的安全事件,可以进及时的追溯,然后能够查找安全事件的来源,对于咱们平常的一些账户密码,一定要设置8位以上,甚至8-15位,密码的复杂度是包括大小写,特殊符号,及时更换相应的密码,防止密码泄露造成对信息系统的危害,同时,这次公益服务我们结合实际情况,协助企业对内部网络安全组件、安全设备进行填充,让企业的网络环境更加安全。”启明星辰网络安全专家刘弢告诉记者。

记者现场了解到,网络安全专家团队也包括了网络安全与网络数据合规方面的专业律师,帮助企业找出网络数据合规方面的差距,给出解决建议,帮助企业筑牢网络安全与数据合规意识,提升整体安全防护水平。

据了解,由奇虎360、启明星辰、中科锐眼等8家网络安全企业共同成立了滨海新区网络安全技术联盟,是滨海新区首次由政府部门主导、企业自愿参与,致力于为全区提供网络安全技术支撑的公益性组织,定名为“彩虹部落”。联盟成立以来,积极投身滨海新区网络安全事业,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疫情防控、网络安全检查、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新区网信办组织“彩虹部落”专家团队针对网络安全制度缺失、信息系统资产不明、网络安全漏洞频现、网络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协助企业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制度,梳理信息系统资产,查找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并及时整改,提升企业网络安全意识,增强新区整体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