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言e行见素养 e点e滴筑安全 | 杨家泊镇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10-15 09:24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大爷,手机上看到这种中奖的信息,千万不要相信,也不要点开,直接删除就行了,这属于网络诈骗。”杨家泊镇杨家泊村的网格员杨福萌正在给村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10月14日,杨家泊镇网信办组织杨家泊村的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走上街头,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向周边群众详细讲解网络诈骗、网络谣言、侵犯个人隐私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呼吁广大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共同维护网络秩序。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杨家泊镇网信办一方面通过制作发放、现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等线上平台积极转发网络安全宣传相关政策,在线上线下大力营造宣传氛围,确保网络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