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网络安全 构建和谐校园

稿源:北方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0-19 12:59

摄影 通讯员 翟鑫彬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共青团东丽区委员会联合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津门小学开展主题为“青春护航 健康成长”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现场讲解过程中,红领巾巡讲团刘常福老师通过播放短视频、讲案例、做分析,围绕现实生活中存在的网络陷阱,对网络诈骗防范问题和潜在的风险认识不足等问题,通过和现场互动交流,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个人隐私泄露等安全防范措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努力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加强网络道德教养,共同做网络文明传播者,争做文明上网好少年。

活动后,刘常福老师就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关问题进行答疑,现场互动热烈。并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科学用网,让互联网成为成长路上的好帮手。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但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还对提高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其网络自我保护技能起到了重要作用,从而更好地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