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天津LNG 备足“底气”保供京津冀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1-10-21 07:31

记者昨日获悉,在滨海新区南疆码头,来自阿曼的“萨拉托加”号LNG船在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LNG)卸载6.7万吨LNG(液化天然气),预计本月再接卸LNG船3艘次、约20万吨LNG,将通过天然气管线外输和LNG槽车外运,送至京津冀及华北地区8个省(区、市),为即将到来的采暖季提供充足“底气”。

为持续做好能源供应,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天津LNG也是开足马力。目前,在生产区东侧的天津LNG二期项目施工现场,1600余名施工及管理人员奋战在一线。该项目是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也是天津市重点项目,预计2023年全部完工投产,届时将有效缓解华北冬季天然气供应相对紧张的局面。(记者 王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