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工程实验室落户泰达!

稿源:​ 津云   编辑:刘洁珊   2021-10-23 19:43

10月22日,第四届京津冀智慧医疗创新论坛暨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举办。

论坛以生物医药产业智能化发展为主题,分享了国内最新智能医药领域行业发展状况,展示重要技术成果,以推动人工智能和数据技术在医药、医疗技术创新中的应用为目的,探索疫情及后疫情时代,智能技术与医药技术深度融合。论坛上,由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与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建的“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并落地泰达。

据了解,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部指导建立的国家首个综合类技术创新中心,也是“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建设的三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之一。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工程实验室由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与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共同建设,是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设立的专业化创新平台。实验室将借助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体制改革实验田等有利条件,以及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在生物医药领域突出的技术服务优势,在技术创新、资源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着力合作,为京津冀地区在生物医药领域加强产业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近年来不断完善和提升产业创新与服务水平,自2018年起,连续四年举办“京津冀智能医药创新论坛”,多家上市企业、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和各地多个企业机构参加过往论坛,近40个“人工智能+大数据+医疗健康”企业项目作报告分享,100余家企业机构参加展示,深入研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在医疗健康产业创新中的应用。目前,联合研究院正在抓紧完善智能医药服务平台、脑机智能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药物研发信息平台服务作用,已集聚一批人工智能与医药医疗融合项目、企业落户联合研究院。

生物医药产业是经开区重点发展的主导行业之一,目前经开区已经聚集了4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同时,经开区也引育了一批智能化的新兴企业,并已初步形成以场景驱动的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生态。借助此次论坛及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工程实验室的落地,经开区也将持续提升服务智能医药产业创新能力,汇集资源,区域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