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塘沽街道雅苑社区开展“做花样面食 过花样生活”面食手工制作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0-25 16:29

津滨网讯(记者 刘淼 宋昱甫)近日,塘沽街道雅苑社区联合“手拉手文明共建联盟”成员柠檬树日间照料中心、雅苑社区健康小屋共同举办“做花样面食 过花样生活”面食手工制作活动,旨在丰富社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强化老年人营养意识,提高老年人营养健康水平和健康生活。

活动邀请柠檬树日间照料中心的健康管理师袁敏教授居民制作面食,袁敏对照着平衡膳食宝塔,讲解一日三餐中主食、蔬菜、豆制品的摄入种类和摄入量,针对平衡膳食宝塔提出了相应的营养建议,帮助居民规划食谱,改善家里的一日三餐。

在老师的教授下,大家开始制作各种花样面食。面团变身为各色美丽的玫瑰花、小鱼、小猪、刺猬等栩栩如生的造型,居民们互相学习,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这样的健康讲堂及面食制作活动让我们觉得很贴心,希望社区能经常举办此类活动,多为我们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增添了很多生活乐趣。”居民焦女士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