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开新局 | 凯普林光电自动化生产基地投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0-25 17:52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日前,凯普林光电高功率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自动化生产基地投产仪式在天津港保税区天津凯普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作为凯普林光电高速高质发展的又一重要战略规划,该自动化生产基地未来将通过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助力凯普林光电实现生产效率提高两倍、产能翻两番的建设目标。


当前,中国激光产业在市场拉动和政策支持下迎来发展黄金期。据悉,作为根植中国的民族企业,凯普林光电自2003年成立以来,以“创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激光产品”为发展目标,坚持自主可控的先进工艺和技术,主营激光器模块、光纤密排模块、激光器系统等激光产业研发生产业务。经过十八年的行业深耕,凯普林光电现已成功从单一的产品生产商转为激光解决方案服务商,成为以半导体、光纤、超快激光器为主的综合服务平台。


为扩大产业规模,加快企业发展步伐,2016年,凯普林光电经过多方考察调研,最终决定将子公司凯普林天津落址天津港保税区,投资建设智能化、数字化生产基地,自此,凯普林光电正式打开天津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凯普林光电以北京总部为核心,先后在江苏、上海、深圳建立了生产及研发中心,并于2020年将发展版图拓展至德国,为打开国际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在当今国内激光产业市场中,低功率光纤激光器已基本实现国产替代,国产品牌逐步向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市场发力,凯普林光电也是其中之一。“2020年,我们投资3亿元,在保税区建设2万平方米高功率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自动化生产基地。今天,项目正式投产,预示着凯普林光电在保税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研发生产能力再次提升,基地的正式投产,也标志着我们离生产效率提高两倍、产能翻两番的目标再进一步。”凯普林光电董事长、总经理、教授级高工陈晓华告诉记者。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不断夯实制造业“硬支撑”,坚持以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吸引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光电研究所、百超(天津)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天津东方锐镭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麒光电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等众多光电产业企业在此落地生根,产业聚集效应凸显。此次,凯普林光电自动化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不仅为保税区内企业发展树立标杆,也为强化区内产业发展合力提供有力支撑。未来,保税区将围绕天津“1+3+4”产业体系,坚持“项目为王”,继续加大智能科技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抓实重点招商项目,围绕新实结合,做好向新求实、向实求新产业延展工作,在努力抢占新一轮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同时,助力天津打造“制造强市”,全力为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夯实强大根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