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街道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0-25 20:27

津滨网讯(记者 王绮妍 报道 杜峰 吕伟 摄影)近日,杭州道街道妇联在市妇联、区妇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邀请到“青于蓝教育机构”的资深教育专家,分别在新园里和文安里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为家长们带来满满的家庭教育“干货”,赢得众多家长的信赖与好评。

“家长辅导孩子写作业、学习容易生气怎么办?”公益课走进新园里社区

10月21日上午,家庭教育百场公益讲座走进杭州道街道新园里社区,来自“青于蓝教育机构”专家王雪莉副教授,主讲“家长辅导孩子写作业、学习容易生气怎么办?”公益课,社区30多名家长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王雪莉副教授以“家庭教育有没有万能钥匙?”的问题展开此次课程,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如何教育出独立自信的孩子、隔代教育怎么教以及亲子教育等方面,为居民们讲述了家庭教育的相关常识,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亲子教育中言传身教以及关注孩子情绪的重要性。同时,还为家长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指导家长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教会孩子正确的学习办法,引导孩子自觉学习,同时辅导孩子写作业时,家长不要轻易大声紧催孩子、发脾气,要对孩子多一份耐心,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让自己做一个有素质的爸爸妈妈,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氛围。

整场讲座有问有答,氛围活跃。活动尾声,各位家长自我反思,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以后要与孩子多沟通,努力当好父母角色。

“家庭成员教育理念不一致怎么办?”公益课走进文安里社区

10月21日,杭州道街道妇联在文安里社区开展专场主题讲座。活动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海静老师为社区妇联干部、辖区居民开展了主题为“家庭成员教育理念不一致怎么办?”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上,国家心理咨询师海静老师以“家庭成员教育理念不一致怎么办?”为主题,采用“互动+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了家长该如何进行换位思考、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强调了孩子处于成长期,家长要给予足够的时间陪伴,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发育与心理健康。同时,告诉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指导家长解密情绪管理的密码,从教育理论到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家庭教育中出现的普遍问题,给家长们支了许多教育妙招。

关注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要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优质有效地陪伴孩子的成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