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新城里社区开展“寒衣节”绿色祭扫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1-02 06:14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摄影报道)近日,汉沽街道新城里社区开展“寒衣节”绿色祭扫宣传活动,树立文明新风,促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健康、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的氛围。

1635497101204049983.jpeg

活动上,社区采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大喇叭播放倡议书、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禁燃规定,不在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推广敬献鲜花、家庭追思等祭祀新方式。同时,还在微信群发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不买、不烧纸钱等迷信用品,带头进行祭祀文明劝导,带头低碳祭扫、文明节俭办丧事,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市民。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到祭祀平台前,伴随着追思乐,每人手拿鲜花默默低下头为先人默哀一分钟。默哀环节结束后,大家依次走到烛台前献上鲜花,倡导大家用绿色环保的方式向已去的故人表示由衷地致敬。

1635497116680007190.jpeg

社区李大爷说:“通过宣传活动,我们要做‘告别陋习,做绿色祭扫’的先行者、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在全社区营造绿色祭扫新风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