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英雄》在京首映 铭记民族脊梁传承爱国情怀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1-15 16:50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11月14日,电影《铁道英雄》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杨枫携演员张涵予、范伟、魏晨、俞灏明、谭凯、小么哥、王飞再度聚首,讲述了影片的创作感受。

《铁道英雄》取材于隶属八路军第115师的“鲁南铁道队”的抗战事迹,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一带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谈及该片,杨枫表示,在了解了津浦铁路和鲁南铁道队的相关资料后希望能打造全新的铁道队故事,为此他走访了许多铁道队队员的后人,电影里设计的角色是由当时成百上千位英雄故事的提炼而成,他希望影片的最终呈现能够满足当今观众的审美和观影需求。

之前已经集齐“海陆空”领域英雄角色的张涵予此次再展硬汉本色,扮演铁道队的重要核心、队长老洪。承担了许多动作戏的他在片场腰伤复发依然坚持拍戏,杨枫透露许多近景的近身肉搏戏份都是张涵予自己完成。范伟塑造了深度伪装、一人千面的卧底老王,在片中临危不乱、怒怼日寇的情节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与小石头的另类“父子”戏更是催人泪下,为电影增添了不少暖色。魏晨扮演的“神枪手”不仅具备百步穿杨的能力,还是一个精通武器的行家,他透露在开拍前便做了大量功课,塑造这个角色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尝试,“可以沿着津浦铁路,去找寻英雄们播下的种子”。俞灏明则表示希望电影可以点燃年轻人心中的爱国情怀。

《铁道英雄》以浓重色彩勾勒了肃穆庄重的时代氛围,再现了民族英雄为保卫祖国前赴后继、与日寇血拼到底的热血往事,主创团队秉持对历史和英雄的敬畏,用匠心雕琢细节,不仅还原大小场景、复刻各种道具力求真实感,更精心打磨了多场高燃硬核的打斗戏、枪战戏、爆破戏,呈现出震撼感官的视觉体验。在这场酣畅淋漓、惊心动魄的大战落幕之后,由刘德华重绎的《又弹起心爱的土琵琶》在片尾缓缓奏响,让人在熟悉的旋律中重温故事里的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鲜活生动的英雄角色,引领观众回溯那段波澜壮阔、决定民族未来的历史,让影片在首映礼现场收获不少好评。有观众将其评价为“这个冬天最提气的电影”,而更多的观众则被片中英雄的坚守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深深触动,感叹“民族脊梁值得永远铭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