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寒冬拥抱你》云发布 薛晓路:用平凡展现勇敢和信念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1-24 15:0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11月23日,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举办“最冷的冬天 给你最温暖的拥抱”云发布会,导演薛晓路携演员黄渤、贾玲、朱一龙首度合体,分享了电影背后的故事。几人用湖北话打招呼亮相,武汉人朱一龙还对黄渤、贾玲展开了爆笑家乡话教学。黄渤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初期,和国外朋友搜罗防疫物资捐赠回国的经历。贾玲称她与朱一龙在片中是“互为VIP”的关系,一个是钢琴座的VIP,一个是电动车后座的VIP,她说见到朱一龙第一眼觉得“太帅了”,朱一龙则用“开心、舒服”来形容对贾玲的第一印象。

回忆起影片的创作过程,薛晓路透露,创作团队在拍摄之前收集了大量新闻素材,也实地采访了很多志愿者和普通市民。她看到经历了76天隔离之后的武汉人,生活依然照旧,大家的笑容依旧在脸上,这种乐观的力量深深打动了她,“就是在这样的感动下创作了这部电影,我想把目光对准在那些最平凡、最普通的武汉市民身上,去表现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勇敢和信念。”

谈及与三位演员的合作,薛晓路表示:“提到小人物就想到了黄渤,他的角色非常难演,但他在每一条里都能给出新的演绎,每一条都特别好,真的非常厉害。”而贾玲和朱一龙的合作不仅圆了广大网友的梦,也圆了导演的梦,“他们都是我非常想合作的演员,构思这两个人物的时候,脑子里就是他们,是不二人选,而且他们本身又是湖北籍演员,天生和地域有着亲切感。”导演还透露两人在电影中有很多浪漫的片段,自己在监视器后也时常会露出“姨母笑”。她还大赞朱一龙的钢琴实力,表示片中的钢琴戏都是朱一龙自己演奏的。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以小人物为切口讲故事,主创团队走访收集了大量真实素材,将真人真事以最鲜活有温度的方式呈现在大银幕之上,有挺身而出的快递员志愿者、冲在一线的护士医生、用音乐传播希望的老师、捐献捐物的商家。此次云发布会,影片就邀请到了一位典型代表——《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汪勇来到现场。当时还是武汉一名普通快递员的他,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为医护人员搭起生命的保障线,《人民日报》称他是抗疫时期的“生命摆渡人”。

回想起那段经历,汪勇坦言当时的自己也很害怕,“其实开车第一天,控制油门的腿抖了一天,但是心里想的是做这件事情的意义。帮助这些医护人员快一点回家,每个人节省两个小时时间,节省出来的时间是可以救人的,所以觉得事情的意义远大于自身所承担的风险,害怕也一定得干。”他还分享了得知快递员们的故事将被搬上大银幕的感受,“武汉解封之后,我们回头看起来,就像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里一样,当时想的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能帮助到医护人员的一点点小事情,也特别感谢薛导还有各位主创能将电影聚焦到我们这些普通人身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