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上的火焰》发布创作特辑 还原年代质感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11-25 16:2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11月25日,电影《平原上的火焰》发布“平原上的人”幕后创作特辑,不仅有监制刁亦男、导演张骥、艺术总监双雪涛等幕后主创揭秘拍摄故事,更有周冬雨、刘昊然等演员解读角色。

精湛演技塑造角色多面性

《平原上的火焰》讲述了刑警庄树(刘昊然 饰)在追查一起出租车杀人案时,与青梅竹马的李斐(周冬雨 饰)有了新的交集,8年后再次重逢,早已物是人非。首度合作的周冬雨与刘昊然,需在影片中挑战8年的时间跨度,演绎李斐、庄树从懵懂到成熟的蜕变。

为了更好地呈现角色形象,周冬雨尝试多种不同的演绎方式,主动与导演探讨角色内心世界。刘昊然在开拍前做足准备工作,片场被木棒击打数十次,但为最好的拍摄效果仍要求继续。两位演员对角色的诠释也得到了导演张骥的认可,“这两位演员在镜头里面,代入感非常强,带着你去认识这个人物,去关心这个故事。”

梅婷饰演的傅东心专心于艺术事业,与自身的文艺气质相吻合,刘昊然也称:“你会觉得她(梅婷)就是傅东心。”袁弘表示,自己饰演的蒋不凡非常平凡,而自己则与影片中的庄树经历过相似的时代背景。吕聿来饰演的孙天博与陈明昊饰演的庄德增也在李斐、庄树的成长中有着重要的影响,多位演技派将携手揭开一段尘封的平原往事。

解锁大时代下人生百态

《平原上的火焰》筹备5年,不仅有知名导演刁亦男担任监制与张骥强强联合,把控影片的整体风格,还有《平原上的摩西》原著作者双雪涛担任艺术总监,严格把控改编质量,著名摄影师程马、美术指导宋晓杰的加盟,为影片冷峻又具有故事感的视觉风格提供保障。

同时,影片还聚焦两代人的情感羁绊,通过他们的故事折射出整个时代的变迁。从故事背景到年代细节,剧组在服化道方面力求还原20世纪90年代的时代气息。破旧的水泥楼梯、脱落的旧墙皮、老旧的工厂厂区,以及演员们的服装造型共同呈现出一幅具有年代感的时代画卷。而为了展现8年前后的对比,剧组还在光影、色彩调性等方面打造出差异化,以求观众能够更具象地感受到时间的变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