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讲好红色故事”阅读推广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1-26 15:19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报道 张鹏 摄影)11月26日上午,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讲好红色故事”阅读推广活动。活动以诵读会的方式开展,参与诵读的都是馆区老年读者和滨海新区汉沽老年大学朗诵表演班学员,大家兴致勃勃,精神饱满,倾情讲述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

1637901611085055058

郝朝太(右一)在朗诵中

 “为了建设新中国,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作为一名中华儿女,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读者、滨海新区汉沽老年大学朗诵表演班学员、71岁的郝朝太和其他三位读者率先带来了诗朗诵《不忘初心》,缓缓拉开了诵读会的序幕。朗诵后,郝朝太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图书馆是一个最好的平台,我们愿意来阅读,来朗诵,讲好红色故事,传播正能量,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同时我们也可以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点力量。”

诵读会上,大家或集体诵读,或两人、四人组合诵读,或单人诵读,《诗意中国》《读中国》《党在我心中》《国歌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红船初心》等红色经典,都饱含着对党的热爱、对先辈先烈的崇敬、对党的事业的美好憧憬,在读者们的心田激荡回响。

活动还首次在图书馆书友群进行了现场直播,读者们足不出户,便可以观赏到这场精彩的诵读活动,并进行线上互动参与其中。线上线下的读者们聆听着红色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悟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也激励着大家干事创业、不懈奋斗。

“我们组织馆区读者开展这次红色故事诵读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发挥图书馆在红色文化传承中的作用,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工作人员肖鹏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