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四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区委领导机构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12-04 22:14

全会选举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书记:连茂君,副书记:单泽峰、张弢。常委:任福志、王琴、徐恒、韩昱、戴雷、宋哲、尹晓峰、赵前苗、张福旺。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 报道 贾成龙 摄影)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2月4日上午举行。

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59人,区委候补委员11人。

连茂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选举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连茂君当选为区委书记,单泽峰、张弢当选为区委副书记。当选为区委常委的还有:任福志、王琴、徐恒、韩昱、戴雷、宋哲、尹晓峰、赵前苗、张福旺。

全会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王琴当选为区纪委书记,袁守奎、马红刚、刘欣当选为区纪委副书记。区纪委常委还有:崔笑飞、卢文青、袁杰、周刚、张振毅。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在全会选举后作了讲话。他说,刚刚闭幕的区第四次党代会,审议通过了三届区委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这既是全体党代表的支持,也是全区共产党员的信任,更是全区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望,倍加珍惜历届区委打下的坚实基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美丽“滨城”,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连茂君强调,要旗帜鲜明真讲政治,带头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表率。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政治历练、政德修炼,以政治过硬、工作过硬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思想根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执行落实,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履职尽责、坚决执行上,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连茂君强调,要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带头做促进发展的表率。在坚定目标促发展上主动担当尽责,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马上办、敢担当、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新业绩。在聚焦重点促发展上主动担当尽责,在集聚现代产业上再发力,在深化系统改革上出实招,在强化创新开放上做文章,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改进作风促发展上主动担当尽责,既要善谋全局当好“指挥员”,又要扑下身子当好“战斗员”,在解难题、攻难关、求实效中开创新局面。

连茂君强调,要践行宗旨服务民生,带头做增进民生福祉的表率。厚植为民情怀,主动向群众汇报,为群众办事痛快地办、主动地办、高效地办,使新区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街边、村边、路边、河边、屋边“五边”,与群众拉家常、说心里话,做密切联系群众的典范、为民办实事的楷模。促进共同富裕,千方百计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千方百计做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千方百计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乡村优质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连茂君强调,要精诚团结增强本领,带头做凝聚合力提升能力的表率。民主集中增团结,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与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以及各界人士的沟通团结,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学习锻造提本领,加快知识更新,注重实践锻炼,进一步增强“八种本领”,锤炼“七种能力”,努力成为各领域的“行家里手”。立场坚定敢斗争,在事关大是大非的政治问题上,要旗帜鲜明、主动迎战、善于出招;对不思进取、安于现状、习惯“躺平”等不良作风,要敢抓敢管、敢切敢揦、敢作敢为;对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挑战,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连茂君强调,要清正廉洁严守底线,带头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中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把自警自重自律刻在心中,正确看待权力、政绩、名利,以违纪违法的反面典型为镜、为鉴、为戒,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把管党治党责任紧扛肩上,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