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区残联为1082名智力残疾人配发防走失智能手环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2-06 20:18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为进一步做好滨海新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提升智力残疾人生活质量,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近日,滨海新区残联为全区1082名低保、低收入智力残疾人每人发放一部防走失智能手环。

智力残疾人身为社会弱势群体,其智力、心理、学习能力、环境及社会适应能力明显低于一般人水平,且部分智力残疾人缺乏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一旦走失,找回难度很大。防走失智能手环可为智力残疾人提供GPS定位、电子围栏、轨迹查询、一键呼救等健康管理服务,可对智力残疾人实时监测、多方监管、动态监控,进一步降低智力残疾人的走失风险和安全隐患。

新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防走失智能手环的发放,是建立智力残疾人走失预防和应急处置机制的一项有效探索,对维护社会稳定有着重要意义。更是推进区残联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下一步,区残联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拓展服务内容,扩大受益群体,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与全社会共同营造关心、关注、服务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