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杀2》12月17日上映 全新父爱故事再引深思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2-16 14:53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由陈思诚监制,戴墨执导,肖央、任达华、文咏珊、陈雨锶、宋洋、李治廷主演的电影《误杀2》将于明天(17日)上映。近日,该片举行点映,全新的父爱故事引发了观众的广泛热议。

金牌班底打造全新故事

2019年,《误杀》曾斩获13.33亿票房,并凭借良好口碑脱颖而出,成为当年度票房黑马。此次《误杀2》的回归,可以称得上是万众期待。但与印度版不同,《误杀2》并不是《误杀》的延续,而是一个全新故事,影片聚焦于一名叫林日朗的平凡父亲,他为拯救患病儿子决定放手一搏。

值得一提的是,《误杀2》的幕后团队也是《误杀》原班人马再度集结。此前,导演戴墨曾担任过由陈思诚监制的网剧《唐人街探案》之《玫瑰的名字》单元导演。而编剧之一的李鹏也曾是《误杀》的编剧之一,更凭借《误杀》被提名为2020年度的金鸡奖最佳编剧。

全员联手为父爱犯险

《误杀2》中,肖央再度回归饰演绝望父亲林日朗,为帮患病爱子夺回被抢的心脏,被迫走上挟持人质的道路,而随着事态的发展,他却发现事情的背后似乎另有隐情。故事环环入扣耐人寻味,加上肖央具有层次感的细腻演绎,让很多观众在观看影片时忍不住和林日朗共情。

影片中有一场林日朗得知自己儿子患病却无能为力呆坐在路边的戏份,镜头一转,他眼中的泪水从眼眶滑落,表情隐忍绝望,似在压抑自己不要放声痛哭,让观众揪心不已。而在和任达华饰演的警察张正义隔窗博弈时,他脸上凌厉的表情又让人紧张到目不转睛。

任达华的加盟也是《误杀2》的亮点之一,他饰演的警察张正义为影片增添了不少戏剧性及故事性。在“博弈”版特辑中,肖央和任达华隔窗对峙,强强相碰引发了很多观众的猜想。为了让整场戏的情感层次更加丰富,任达华更专门为这场戏设计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并反复斟酌三天,精雕细琢只为呈现出最佳的表演。

采访中,他直言:“看完《误杀》后便十分喜欢该片,并一直希望自己有机会参与到《误杀2》的拍摄当中,恰好此时导演邀请自己出演警察张正义一角,所以,当时连剧本都没看便立刻答应了。”他表示,自己这次出演是梦想成真。

平行宇宙传递更深内核

在《误杀2》中,绝望父亲林日朗是因为儿子心脏被夺才怒而反击,选择在医院急诊中心挟持人质企图为儿子夺回心脏。但林日朗儿子小虫(王昊泽 饰)心脏被夺一事并不简单。点映时,影片环环相扣式的反转,让不少观众忍不住连声惊叹,有观众表示:“隐约猜到大boss是谁,但是猜不到父爱原来这么伟大。”

导演戴墨表示,此次《误杀2》的回归,并非是前作的延续,而是呈现了新的人物和故事。他透露,影片不仅故事焕然一新,主题内核也全面升级,“没有办法用一个事情去定义一个人,因为对于一个人的定义就是一层误杀。”在他看来,《误杀2》具有更深层次的情感内核和社会话题性,值得去深挖和探讨。

总体而言,“误杀”IP是在进行一种类似平行宇宙式故事类型的尝试。以普通家庭遭遇棘手困境为框架,以弱势群体保护家庭成员为核心,从社会议题出发,对情感与道德之间的人性灰度进行探讨。

戴墨认为,《误杀2》相较《误杀》,将更多的精力放到聚焦当代社会普通人的困境之上,同时也为“续集新作”的形式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