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新冠疫苗接种公益宣传大使颁证仪式暨培训工作会召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12-17 18:17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12月17日,滨海新区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公益宣传大使颁证仪式暨培训工作会,全面深入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建立牢固的全民免疫屏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滨海新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赵前苗出席。

赵前苗在讲话中说,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疫苗接种是最经济有效的手段。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作为易感人群,接种疫苗非常重要。希望152名“公益宣传大使”积极发挥作用,全力当好政策“宣传员”、情绪“疏导员”、接种“联络员”,做好正面引导,传播疫苗接种正能量。

会上,区指办分管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区指聘请“滨城新冠疫苗接种公益宣传大使”的工作情况。与会领导为“滨城新冠疫苗接种公益宣传大使”颁发聘书,三位“公益宣传大使”代表进行了发言。

“我们在离退休干部、群众文体活动负责人群体中遴选出152名老领导、老同志和文体活动负责人,由区指挥部聘请为‘滨城新冠疫苗接种公益宣传大使’。”滨海新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区卫健委副主任任慧介绍说,“他们将利用自身影响力和带动效应,为持续加强社会疫苗接种宣传力度贡献力量,打消60岁以上人群接种顾虑,助力筑牢全区免疫屏障。”“滨城新冠疫苗接种公益宣传大使”张励军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并表示:“回去以后,我们一定要继续加强学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方面的科学知识,继续做好宣讲,让更多的老年人知道为什么要接种疫苗,如何积极参加接种疫苗,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

颁证仪式后,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以《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及注意事项》为题进行了培训讲座。“老年人本身抵抗力比较弱,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更容易出现重症甚至发生死亡的风险,这都是远远高于年轻人的,所以他们更应该接种疫苗,同时老年人也是我们建立免疫屏障的一个组成部分,只有全人群达到一定的免疫屏障,才能够更好地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科科长高志刚告诉记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