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点亮天津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白璐   2022-01-25 12:09

春节临近,西青区潘楼村在小区长廊、文化广场等处悬挂起火红的灯笼。 本报记者 刘玉祥 通讯员 何俊起 摄

为让广大市民度过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连日来,我市开展节日气氛布置,增添亮丽的喜庆色彩。

今年春节节日气氛布置充分利用“国旗、中国结、传统造型灯笼、隧道灯、树挂串灯、实景造型、夜景灯光秀”等主题元素扮靓城市大街小巷,打造“白天观景、夜晚赏灯”的景观效果,营造安定和谐、全民同乐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全市对马场道、泰安道、十一经路、海河东路、卫国道、东南半环快速路、张自忠路、大悲院慈航路、狮子林大街等113条重要主干道路两侧和抗震纪念碑、海光新邨、民园广场等116个重点地区进行设计装点,以中国红为主色调,通过4226面灯杆式国旗、130余条灯光隧道、1761对中国结、6433对福字灯笼、20余万串百万余延米的街道树LED串灯、轮廓造型灯、网灯、藤球灯、蒲公英灯等烘托张灯结彩、火树银花的节日景观。(记者 曲晴)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昨日,位于大胡同地区的商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迎来了购买春联、吊钱等春节饰品的市民,也让浓浓的年味在红火中涌动。 (吴迪 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