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同心并肩战“疫”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白璐   2022-01-25 12:19

防护服、面罩、手套、消毒液……吴盛华一件一件地认真清点着,“关键时刻,防疫装备马虎不得,不能出一点儿岔子。”

20日,迎来大寒节气,全市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启动。凌晨4时30分,吴盛华和女儿李盈萱刚到东丽医院,便径直来到医务室,再次检查前一天准备的防护设施。吴盛华是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盈萱和母亲同在一个科室,今天她们将在同一战场并肩战斗。“我们要求在医院集合,每个科室留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值班。”吴盛华说。

时针指向5时,全院的医务人员陆续出发。吴盛华左手按着腰,缓缓站起身。急诊值守、门诊值班、核酸采样,经过几天连轴转,吴盛华腰痛旧疾复发。“争取今天再次刷新时间纪录,加油!”鼓励科室人员的同时,她也关心地嘱咐,“大家要注意保暖和安全。”

6时,新立街融创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快速有序进行。手部消毒、采咽拭子……吴盛华手法麻利,动作娴熟,此时的她似乎已忘记了腰部的疼痛。离她不远处的李盈萱,也在紧张地忙碌着。8时左右,吴盛华的手机突然响起,同事急忙替她接通电话。“吴主任,急诊有个病人需要溶栓,您需要过来一下。”电话那边传来了急切而紧张的催促声。吴盛华与同事交接完工作,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医院。

“患者年龄较大,已检测完心电图,您看一下。”看到吴盛华进门,一名护士迅速把各种检查报告递了过去。吴盛华边看边迅速进入了诊疗室。

“转场”后的吴盛华一刻没闲着。9时30分,处理完急诊的事情后,她又来到住院部查房。看到吴盛华,几位住院患者关心地说:“吴主任,您可得注意身体啊。”原来,吴盛华“拔针奔赴战场”的故事已经在医院传开了。

前段时间,吴盛华经常头晕,左耳听力突然下降,做完头部核磁共振后发现有脑梗死灶,于1月4日住院治疗。“1月9日,吴主任听说要全员筛查,不顾科室人员反复劝阻,拔掉输液针,加入到了采样队伍中。”东丽医院纪委书记董晓炜听说吴盛华在住院部,特意赶来劝说这位“铁娘子”,让她注意身体,“四次大仗,母女二人没缺过一阵。”

挨个询问完病情后,吴盛华回到办公室,墙上的钟表显示11时30分。刚缓慢地坐下,女儿打来电话报喜:“如您所愿,我们又创纪录了。”(记者 刘国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