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发布终极预告 三次“点名”句句催泪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1-28 16:52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日前,张艺谋春节档电影《狙击手》发布终极预告,预告以三次点名为线索串联起抗美援朝战争“冷枪冷炮运动”中,“狙击五班”志愿军战士以生命为代价展开顽强作战,在枪林弹雨中竭尽全力抛洒热血保家卫国的故事。一个个远去的战士姓名被呼唤与铭记,他们鲜活的面庞却永远留在天寒地冻的朝鲜战场,一次次点名的呼唤,一次次铿锵地答“到”,是对家国无悔的誓言,“把青春献给祖国”的付出与牺牲引人动容。

电影《狙击手》终极预告曝光了在抗美援朝战争鲜为人知的“冷枪冷炮运动”中,由班长刘文武(章宇 饰)带领的“狙击五班”战士为营救同伴,在残酷的战场上以最壮烈的一次集结,与敌军展开以枪换命的热血捍卫。在联合国军猛烈的炮火攻击下,志愿军无数条年轻的生命倒在了战场上,再也听不见战友的声声呼唤。

终极预告中,三次铿锵有力的“点名答到”,每一声都饱含感情与意义,第一次点名,让我们认识了他们,认识这一群普通战士,完成了多么伟大的使命;第二次点名,让我记住了他们的牺牲,是他们将生命留在了那个冬天,才让我们可以拥抱春天;第三次点名,让我们体会到“革命自有后来人”这句话的深刻意义,前仆后继的牺牲里,每一个人都是“胖墩”“米老二”“黄炎”,是“狙击五班”,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一代代年轻战士中不断传承。

每一声呼唤都震撼人心,每一声“到”都是最庄严的承诺。终极预告还曝光了影片更多动人片段,每一个普通的名字都带着家的牵挂,也肩负着伟大的使命,他们不仅是战士,更是挥别新婚妻子踏上战场担心家中来信的丈夫,是想给儿子起个响亮名字的父亲,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而他们每一次的义无反顾都是为了那个回不去的家乡的安宁。预告最后,饰演连长的张译眼含热泪,第三次点到,那些牺牲的狙击战士有了更多接替的力量,“革命自有后来人”,《狙击手》让我们记住了一个个普通的名字,记住了这场伟大胜利中,一个个普通战士做出的贡献。接受采访时张艺谋透露,这一饱含力量的动人片段是与张译花了整整两个晚上讨论出来的,“现场拍摄时张译带领全体战士一同排练,很多工作人员都看哭了。”电影《狙击手》以关注普通战士无名英雄的独特视角,以一叶知秋的中国美学,于伟大战争的无名一隅,感受鲜活生命的动人光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