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届奥斯卡提名公布 《犬之力》《沙丘》成大热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2-09 15:54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北京时间2月8日夜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完整提名名单,《犬之力》以12项提名领跑,《沙丘》以10项提名紧随其后,《贝尔法斯特》和《西区故事》则分别拿下7项提名,成为本届大热。

《犬之力》由新西兰导演简·坎皮恩执导,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携手克斯汀·邓斯特主演,该片改编自美国西部小说作家托马斯·萨维奇1967年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对有钱有势的蒙大拿州牧场主兄弟,以及闯入这对兄弟生活的女人和这个女人冷酷又怪异的儿子之间纠结的关系。坎皮恩并不是一个多产的导演,此前她最为国内观众熟知的作品是1993年拿下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钢琴课》。

本届奥斯卡,多个奖项的竞争都异常激烈。其中,最佳影片云集了《犬之力》《沙丘》《贝尔法斯特》《西区故事》《不要抬头》《玉面情魔》《驾驶我的车》《甘草比萨》等多部重量级作品,最佳导演将由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甘草比萨》)、肯尼思·布拉纳(《贝尔法斯特》)、简·坎皮恩(《犬之力》)、斯皮尔伯格(《西区故事》)和滨口龙介(《驾驶我的车》)争夺,而最佳男主角将在本地斯科特·康伯巴奇(《犬之力》)、哈维尔·巴登(《里卡多一家》)、安德鲁·加菲尔德(《倒数时刻》)、威尔·史密斯(《国王理查德》)和丹泽尔·华盛顿(《麦克白悲剧》)中产生。

作为本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亚洲电影之一,由滨口龙介执导的日本电影《驾驶我的车》不仅获得最佳国际影片提名,还入围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在内的多项提名。这部改编自村上春树短篇小说集的影片,也成为继《卧虎藏龙》和《寄生虫》后又一部可能在奥斯卡掀起亚洲风潮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入围最佳动画长片的五部作品中,还包括了古天乐参与制片的《智能大反攻》,该片由《蜘蛛侠:平行宇宙》团队打造,将与《夏日友晴天》《魔法满屋》《逃亡》和《寻龙传说》一起争夺这一奖项。

据悉,本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3月27日举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