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世界500强!新天钢混改三年来在津项目投资近200亿元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2-02-11 08:59

新天钢集团昨天出台2021年经营数据,全年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超1100亿元,实现税金19.6亿元,盈利再创新高,员工人均收入较混改前增长36%。混改三年以来,新天钢共在津纳税30多亿元,项目投资近200亿元。

新天钢集团混改以来坚持“双向融合”,将国企的资源、设备装备和党建优势,与民企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高生产效率优势进行互补,通过市场化改革、精细化管理、协同性整合、设备改造升级等方式盘活国有资产,弥补历史欠账,激发企业活力,经营业绩不断取得历史性突破。2019年末即实现扭亏为盈;2020年,销售收入突破800亿元,利润总额40.3亿元,实现税金15亿元。自混改以来,集团累计投入环保项目资金达60余亿元,已经完成和拟建环保治理项目220余项,实现吨钢综合能耗降幅高达12%,主要污染物排放下降50%以上。

新天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新天钢的目标是联合德龙集团打造世界500强。为实现这个目标,新天钢以创新驱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手撕钢”及锌铝镁涂镀等高端前沿产品的开发力度,实现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坚定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改进工艺降低煤耗、能耗及碳排放指标用量,不断提升能源效率,并大力探索氢冶金等绿色环保前沿技术,加大新能源汽车投放力度及加氢站建设,提升海运和铁路运输比例,促进运输结构的调整优化;强力推进智能化建设,全面学习行业先进企业的经验做法,落实智能设备管理系统和智能能源管控系统等一批数字化项目的建设工作,通过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助力企业实现流程再造和扁平化管控,从而提高人均劳效和管理效能。

据了解,新天钢集团与德龙集团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印尼建设东南亚规模最大的单体钢铁联合企业──德信钢铁有限公司,2020年3月底,德信钢铁项目全线投产,并于当年6月达产,粗钢年产能达400万吨。今年新天钢集团将加大力度满足项目所需的人员需求、物资需求及技术支撑,打通资金支持的快捷通道,解决轮岗职工的后顾之忧。新天钢集团、德龙集团携手努力,逐步实现海外生产2000万吨钢、1000万吨焦炭的发展目标,强化国内大循环的主导作用,以国际循环提升国内大循环效率和水平,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互促共进。(记者 吴巧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