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80亿元 82个重点项目“云签约”落户新区

稿源:滨城时报   编辑:邵华   2022-04-11 14:10

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引入新动力,赋能新发展,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4月9日,“聚力滨城发展·共创美好未来”滨海新区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总投资580亿元的82个重点项目集中落户新区。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弢参加。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晓峰主持。

单泽峰强调,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项目为王”意识,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增优势的重要抓手,压实责任,靠前服务,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问题,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达产。同时,也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持续关注“滨城”发展,坚定投资“滨城”信心,在这片沃土上布局更多新项目、投放更多新产品,为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集聚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云招商、云对接、云洽谈等多种方式,聚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围绕落实“双城”发展战略、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组织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000个、总投资约1.1万亿元,总投资5700亿元的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稳步推进。此次集中落户新区的项目既有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又有新兴金融、文化创意等新业态新经济。项目投资来源地主要集中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我国三大经济带,占比超过74%;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7个,占比超过69%;投资额5000万元至1亿元的项目14个,亿元以上项目43个,大项目占比超过69%,体现了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的显著特点,将为新区加快新动能引育、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领导赵前苗、张福旺,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