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贾园里社区:防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 提高群众“免疫力”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4-12 10:42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为增强辖区居民防范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4月11日,汉沽街道贾园里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底商等人员密集地方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向在场群众发放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防诈骗宣传材料,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大家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大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辨识骗局,同时也帮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教会他们怎样使用,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

居民李大妈说道:“我们年纪大了,很容易被骗,社区这样的防电信诈骗宣传非常及时,帮助我们老年人提高了防骗意识。今后我一定提高警惕,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