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源:滨海清风   编辑:高志翔   2022-04-15 12:49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紧盯重要节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天津市滨海新区住建委物业管理室副主任、四级调研员曹玉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10月,曹玉兰在大港某饭店为儿子举办婚礼,宴请其下属、同事及原大港房管局下属建筑企业施工队负责人40余人,共收受礼金3.22万元。2008年至2017年春节期间,曹玉兰还多次收受原大港房管局下属建筑企业施工队负责人王某某礼品以及礼金1万元。曹玉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郭宏伟等人擅自变更公务行程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5月,滨海新区环境监测中心人员郭宏伟、黄国栋、王娟、何国红按照单位安排,前往舟山和武汉开展对新招录事业单位人员的考察外调工作,在完成了舟山的考察任务后,本应前往武汉继续工作,但四人经商议后,擅自变更公务行程,绕道温州访友。外调工作结束后,四人将在温州发生的住宿费、出差补助费以及机票改签费在单位报销。郭宏伟、黄国栋、王娟、何国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上交。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养护中心支部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王伟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等问题。2019年11月、12月,王伟带队分别对天津市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某物业公司负责养管的绿地进行检查,并分别在某饺子馆、某烧烤店接受上述两公司经理王某某、张某某的宴请,餐费由王某某、张某某支付。王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3起案例,有的借操办结婚事宜收钱敛财,有的擅自变更公务行程违规公款旅游,有的借工作之机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无视党纪法规,胆大任性,顶风违纪,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仍不知止不收敛,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

通报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见人见事见思想,正心正身正风纪,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优化净化新区政治生态。要及时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树立务实节俭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有力有效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及时防治。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顽疾,加强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坚决遏制“节日腐败”,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擦亮“金色名片”。

通报要求,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再次重申纪律红线,各部门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十严禁”:严禁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调研、表演式慰问等增加基层负担的活动或以文山会海“落实”工作;严禁节日期间未经审批擅自离津外出行为;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组织、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奢侈浪费行为;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游玩等活动;严禁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或其他贵重物品以及现金、微信红包、电子充值券等礼品礼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