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4-23 09:09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这是书的节日,也是读书人的节日。为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日活动,以培养滨城青少年的阅读兴趣。

滨海新区汉沽中心小学吴思雨带来了诗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滨海新区汉沽盐场小学于潇然朗诵了《论语》片段……少儿馆区于3月10日至3月31日,开展了诵读视频征集活动,内容包括红色文学作品、国学传统文学作品、现代文学作品,鼓励滨城青少年进行诵读视频录制,并通过诵读作品,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最近,老师介绍我们阅读了一本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读完之后,我一直沉浸在书中‘巴学园’的故事里。”滨海新区汉沽中心小学吴思雨在读后感中写道。“亲爱的白衣天使们,您们好,当毒株病毒在我国肆虐时,您们冲向前线,与病毒展开生死激战,救下一条条生命。”小学生刘佳齐在看过《最美逆行者》的文章后,写下了对白衣天使的感谢和祝福……读书要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写读书笔记是训练阅读和写作的良好方法。为提高小读者的阅读能力,促使其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鼓励小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少儿馆区于3月18日至3月31日,举办了摘抄笔记征集活动。摘抄笔记内容包括精彩好句、读后感、课堂笔记、手帐等等,题材、形式不限,小读者们积极参与,收获很大。

为了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引导和鼓励小读者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建设书香社会,少儿馆区还将在线上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讲座活动,讲座内容包括世界读书日的来历、书籍的历史、读书的名言以及读书方法介绍,讲座视频已经录制完成,将于4月23日(以公众号实际发布时间为准)与读者见面。

“‘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我们希望通过读书日系列活动,培养滨城青少年的阅读兴趣,让读书成为他们终身追求的‘时尚’。”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工作人员肖虹说。(图片由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