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五院天津基地开展2022年航天日宣传教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4-24 08:12

津滨网讯(记者 张惺卓 报道 李楠 摄影)“ ‘祝融’探火,在遥远的火星留下了属于中国的印迹;羲和逐日,实现了中国太阳探测零的突破;‘天和’遨游星辰,把家园拓展至浩瀚星空;神舟十二号、十三号乘组圆满完成飞行任务……”4月23日,来自滨海新区的生态环境科技志愿者(中小学生)及家长共40多人正在航天五院天津基地里参观。

当日,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由天津全域科普产业(人才)联盟、内蒙古科学技术馆、天津滨海科技馆、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科技志愿服务队主办的“航天强国新篇章 少年筑梦新时代”2022年航天日宣传教育活动在航天五院天津基地开展。

学生和家长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筑梦天宫航天精神教育基地,基地负责人钟吉福从1956年10月8日,第一个火箭导弹研究机构成立,到1970年4月24日,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飞船发射升空;再到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卫星升空……通过一个个具体事件,结合展板和航天器实物、模型,为大家进行了生动地介绍,不仅让学生们学到许多航空知识,感受到了我国航天科技的伟大成就,更是让孩子们在学习参观中深刻地感受到中国航天工作者“为国争光、勇于探索、团结协作”的航天精神,激发了学生的航天梦想,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钟吉福还告诉大家,2022年,中国空间站将完成在轨建造任务,计划实施6次飞行任务。空间站的三个舱段将形成“T”字基本构型,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之后还将实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