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东(天津)数字经济产业园青年创业者叶欢让家乡特色茶香飘世界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4-29 16:09

青年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中流砥柱,如何释放越来越多的人才红利,为更多的青年人才搭建平台,让更多的青年人从产业发展中受益,在今年“两会”期间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之际,在京东云落户的祖国各地的产业园区内,一批批杰出的青年劳动者在各自的赛道上为企业转型发展奋勇争先。正所谓,生逢盛世,不负韶华,他们敢试敢为,努力把理想变为现实,让我们走近搭载京东云产业促进实践的杰出青年劳动者代表,看他们如何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今天,我们带来的是入驻京东(天津)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徽智信息技术负责人叶欢的故事:

进入创业第4年,回想起自己创业的初心,叶欢表示,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安徽人,自己从代理产品到创办自己的徽茶品牌、生产自己的产品,希望能够将徽茶的品类扩大,借助数字经济的管道,让中国茶香飘世界。

“有了产业的概念,就对公司的商业模式产生了转变,不仅仅是以盈利为最终,更多了一种使命感,一种反哺的责任心,希望能够带动徽茶步入数字化发展大道,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叶欢动情地说道,2020年,叶欢的公司入驻京东(天津)数字经济产业园,京东整个平台资源的互动给予企业全方位的扶持,结合多种京东零售模式完成了多个品牌“触网”,在产业园扶持下进行产品开发,目前已运营3个京东自营旗舰店。

“以数字经济为管道振兴传统茶文化,给中国茶叶打造更大的舞台,让茶农的钱袋子鼓起来,就是我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有产业园的支持我很有信心。”叶欢指出,为了让用户的试错成本降低,叶欢组织研发了客单价徽茶试饮产品,迅速扩大了产品的传播速度。在产业园的帮扶下,叶欢的公司摸准了数字经济管道的脉搏,两个季度销售件数3万件,2022年销售额有望突千万

像叶欢样勇立潮头、积极谋求数字转型发展的青年企业家背后是京东云在产业带数智化实践的智慧助力。比如,在数字经济方面京东云携手天津市河西区举办的“津诚所至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帮助相关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在助力数字产业人才集聚方面,以京东云业务为驱动,河西区100余家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生态链企业入驻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共聚生态促合作。

中小企业作为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深入洞察中小企业发展需求,促进其实现数智化升级,始终是京东“以实助实”的初心所在。依托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以及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京东云始终坚持促进数实融合发展,在保持自身健康发展同时,助力产业园区企业高质量增长,让青年劳动者的创新能量充分释放,促进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