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茶淀街道雅安里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 感恩母亲节”系列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5-07 13:54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通讯员 李娜 摄影 报道)伴着五月的花香,茶淀街道雅安里社区党委在母亲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母亲节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温馨和谐健康的文明家庭,努力在全社区营造尊重母亲、热爱母亲的良好氛围。


传承华夏美德——孝

雅安里社区邀请了被评为“滨海好人”的周玉平,为居民们宣讲自家孝老敬亲的故事。他拖着病痛的身体精心照顾八旬的老母亲和重度残疾的弟弟。无数个日夜的精心陪伴,周玉平用他的一片孝心和爱心温暖了母亲和弟弟,感动了身边的人。

在老母亲的眼里,周玉平是一个有孝心的儿子;在弟妹们的眼里,他是一棵参天大树;在老伴的眼里,他是值得信赖的好丈夫;在邻居的眼里,他是一个用爱心温暖社区的“老周”。在日常生活中,周玉平身体力行地向大家传播孝老爱亲精神。

此外,周玉平还即兴为在场的母亲们朗诵了一首小诗《娘的那扇窗》,为母亲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演绎华夏灵魂——爱

作为“悦读红色经典、慰问空巢母亲”母亲节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社区共建单位——江淮银行茶淀支行的工作人员陪空巢母亲一起分享红色故事,用红色经典,致敬最美妈妈。

1651892852903043337.jpg

来自辖区的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用“讲故事”的形式,向与会妈妈们分享了杨开慧、缪伯英、陈琮英等红色人物的党史故事,使这些存在于历史记录、红色书信中的巾帼英雄,如过电影般浮现在每一个聆听者的眼前。

书写国华美德——翰墨送真情

在雅安里社区的文明家庭中,张汉铭家庭是社区内唯一一个拥有百岁老人的家庭。作为社区的退休党员,张汉铭热衷社区建设,闲暇之时他都会用他的书法作品抒发自己的情怀。

1651892883040063865.jpg

得知社区举办母亲节系列活动后,张汉铭积极响应,为大家拿来了自己关于母亲节的书法作品,并向辖区的母亲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送给妈妈的专属“童”画——母亲节亲子贴画

“我喜欢妈妈穿红色的裙子,染金黄色的头发,就像公主一样,美极了。”母亲节前夕,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贴画活动正在进行。数十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互动。

活动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真诚地用画作表达对妈妈的祝福。一幅幅画色彩斑斓,充满了亲情,装满了祝福。贴好画后,孩子们分别把自己的作品亲手送给了妈妈,并用稚嫩的童声向妈妈表达爱意。

雅安里社区的母亲节系列活动,丰富了社区党员党性教育内容与形式,促进了雅安里社区“大党委”服务社区居民,弘扬和传承了“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社会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